云棱

[曹荀郭]心思细腻的军师在想啥02——往事

单项链条曹荀郭

这里代发~求赞求评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初平三年。


如果说从袁绍那里前来投奔“青州兵”的途中还稍有不安的话,那么见到曹操的那一刻,荀彧的一切疑虑都烟消云散了。


这样的男人真的是第一次见到。在荀彧看来,他大概三十有余。说不出哪里出众,但当他细长的眼缓缓打量着自己时,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魅力,对于敌人可能是无形的压迫感,而对于同伴却是一种可靠的力量。在目光交错的瞬间,荀彧在心底轻轻地赞叹。


“颍州荀令,”曹操/比了个手势,露出笑容,“请这边说话,只有我们。”


荀彧慌忙低头应答一声。也许他天生适合军营幕后,只两年为人幕下生活便将他快速磨炼成喜怒不形于色的形象。但就在自己权衡下选择的新主公面前,他竟然感到了自己在失去阵脚。


... ...


酒过三巡,对面的男人的脸染上红色。“你知道么,”他不加掩饰地笑着,“出身如此不谈提的我却有这样的抱负,说出来还真是怕人笑话。”


荀彧只是默默听着,再次斟满酒——这份好酒量是一件让他又喜又忧的事,不易醉自然在应酬时会添一分优势,可每当宴席的后半场,唯有自己保持清醒却也让人不是滋味。


“文若,”曹操从衣袖取出一封书信,用粗糙的手细心地展开,“读了你在来之前的书信,我能确定我们完全志同道合。”


“请你帮助我,匡守汉室,为了——真正的公理与正义的国家。”


语气陡增一份坚定,掷地有声。他在直直看向自己,像是在等待回应。


心中猛地一颤,这是别离家乡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狂喜——曹操每一字每一句都是自己苦苦追求却不可得的。


有一瞬间,他很想哭,面对这个诚挚而坚定的男人,他终于找到了归宿。


拂袖起身,荀彧深深地弯下/身去,这一拜,他满怀感激。


“... ...”


一双手扶在双臂上,示意自己起身,荀彧迟疑了一会下,缓缓直起身子。


那张棱角分明的脸近在咫尺。


荀彧瞳孔猛地缩紧,屏住了呼吸。僵直不能动的身子,唯一在做的就是愣愣的望向那一双眼,微醺的眼,好像带着极大的满足感。


扶在手臂上的手并没有移开,反而抓得更紧。眼前的人将身子压下来,他是要做什么?


“脸好红... ...你也醉了... ...?”粗糙的大手抚上自己的脸颊。看似是在关心自己,但他的眉宇间显然带着狡黠的神色。


咚、咚、咚... ...是清楚的心跳声。荀彧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紧张成了这幅样子。手掌与自己脸上的温差只会让人更加慌乱。


我这是怎么了?


下一秒,曹操的身子猛地摇晃了一下,随即向前倾倒下去,也顺势带倒了正心乱如麻的他。


“呃呜——”背后是坐席所以并无大碍,只是前面压上来的人……真重。


吃力地坐起并将他扶好。这种处理醉鬼的事情啊……自己怎么这么熟练……


荀彧安静的坐在他的一侧,他需要些时间理解整理自己的情绪。右手轻轻敷上自己的脸,那种触感好像还在。一回想起方才的场景,脸上竟然又忍不住阵阵发热。


情绪,根本就是整理不清的东西。


看向曹操熟睡的脸,竟有一种依赖的欣喜涌上心头。


“……主公。”


虽知冒犯,但他又忍不住仔细端量着自己主公的脸。


说不出哪里有特别吸引人的地方,但自己的确已经挪不开眼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