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棱

[曹荀郭]心思细腻的军师在想啥04——往事

曹荀郭单向链条 郭→荀→曹

帮基友代发~求赞球评


【只要是想到的地方就毫不犹豫地挑出来写!又名听说你们想吃郭荀】


作为欢迎的晚宴终于结束。荀彧并非不喜欢这种气氛火热的场合,相反,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快速融入进去——就像他正在搀扶着的家伙一样——但也只能停留在希望这一步。

今天的晚宴上郭嘉无疑是主角,他很快和上上下下打成了一片,上至同他把手言欢的主公,下至因他挑/逗的话语而面红耳赤的侍女。从前便是这幅随性样子,如今为人幕下还是一点没变。

上午重逢的那一幕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——当然不是说被撞到额头的窘事,而是突如其来的拥抱。说实话,自己完全没有想到那个体型修长的少年会是他……

也不能说是搀扶,因为郭嘉简直就是整个挂在自己身上的,这重量让荀彧怀疑郭嘉看似着地的脚很可能只是假象。离开晚宴,拐过走廊的弯,总共不到百步的路就让他不得不停下来。

把嘴里含含糊糊不知说了些什么的郭嘉在长廊一侧放下,荀彧开始担心自己能否把他顺利送回屋中。

稍微歇一下好了。

在坐下的一刹那,原本倚在左侧木柱上的郭嘉不知为何摇摇晃晃间改变了重心,向右侧倚过来,直接倒在了自己的大腿上。

荀彧吃了一惊。他上一秒还在望着夜景。

郭嘉蓬乱的头发几乎遮掩住了半张脸。他真的很像某种毛茸茸的小狗。这么想着,荀彧忍不住用手指将他的头发尽量梳理整齐。

手指不经意间碰到了他的耳朵,微微发烫的触感竟然让人感到舒服。

心中突然痒痒地骚动起来,终于忍不住恶作剧的冲动将手掌轻轻覆了上去。

“……”郭嘉好像发出了轻轻的笑声,但他好像仍在熟睡,丝毫未动。

是、是错觉吗?荀彧手下一颤,随即收回手来。

自己这是在做什么……一瞬间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不可思议,同时又庆幸没有被人察觉。

“文若兄,”枕在腿上的人突然开口,使得前一秒的庆幸瞬间无影无踪,“为什么停下来了?”

如果可以,荀彧真的很想把自己埋起来。

“什、什么事?……”为了阵营的利益,他可以无中生有而面不改色,可现在,只是小小的掩饰也做不到。

“……不诚实。”郭嘉将脸朝向他下了结论。大概因为是酒后所以声音微微发哑。

如果不是夜色的遮掩,那么此刻自己的脸看起来一定是涨的通红。

“知道礼尚往来么?”仰脸对望,郭嘉眼里显然是狡黠的神色,但说出来的无论内容还是语气都像是醉话。“也让我做点什么我心里才能平衡啊。”

耳朵好像瞬间变得很热。荀彧下意识地将手伸向自己的耳朵。

“哈哈哈哈别怕别怕……”郭嘉笑得微微发抖,笑声因为刻意压抑而显得低沉,“我不动你耳朵。”

……丢人。荀彧脑中只剩下这两个字在回荡。

“外面好冷,回屋里去吧。”郭嘉有些费劲地起了身,“答应过我的,去你那里……”

荀彧没仔细听他在说什么,而是在诧异原来他可以自己站起来。

“看我看的出了神?”郭嘉调笑着,言毕还含义不明的向自己眨了眨眼。

氤氲着水汽一样的眼眸。荀彧承认很好看,以前也是,阔别多年后的今天也是。

如果说几年前的郭嘉完全是一个自由散漫的少年,那么如今站在眼前的人更多了几分成熟——但在自己眼里还是带着当初的的影子。

“走了走了,我今天可是被折腾的很累了啊”郭嘉摇摇晃晃地转过身,又侧头一笑,“文若兄,如果我摔倒了可是会赖上你哦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荀彧调整了情绪应答起身。想起方才又是愣神又是脸红的自己,就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。明明好友这幅随便态度从前就已经见怪不怪。轻吸一口气,只能希望夜间的冷空气能让自己冷静一点。

好像是看准了时机,在走到他身侧的一刹脖颈就立即被缠上。

“……这样别动,好吗?”郭嘉的呼吸有些错乱。

微仰的脸,哀求的神色,前倾的身子,还有……一个轻轻覆上的吻。

脑内像是有什么坍塌了,但没有回声,空留死寂,如同这条空空荡荡的走廊。

只是蜻蜓点水般,郭嘉随即松开手臂,拉开了两人的距离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他后退一步,声音中有复杂的苦涩,“我、今天就回去了。”

荀彧回过神来。微张的嘴无论如何都吐不出一个字,此刻他连自己想说什么该做什么都不明白。他只有眼睁睁的看着郭嘉向着与自己相反的方向离去,消失在走廊的拐角。

他不明白此刻郭嘉在心想什么——他甚至开始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明白过。

他不知道自己的沉默是对是错。



夜色加深,一切都终将失去颜色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抱歉同学们!我的爆肝能力有限,这是课余的max状态了,想吐槽就尽管吐槽吧qwq我认错便是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