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棱

【白昭】《神灵》第六章

分明是绝情狂妄徒,却扮逍遥自在仙

李白脸色一下子阴沉了下来,不过短短一瞬,又恢复了原来的淡然的神情

李白若有所思地看向王昭君,自他创境以来能抵住幻力的人寥寥无几。她又是如何能够的?

因而李白也忍不住来了点趣味,的确,来回杀虐的把戏他已经有点腻烦了,他现在倒觉了新意。

他故作惊讶道:“何出此言?”

王昭君却缄默不言,她突然心里生出一种冷漠和一种愤恨。她恨自己为什么不能早些看穿。

见她不回话,他又觉得无趣。他看了看王昭君,想着这双眼睛的确算是有情了,生起气来那股执拗倒也有些可爱,也不知取下来是不是也这般灵动。

“你这恶鬼,你害过多少人,难道你觉得我们会不清楚明白?”王昭君突然开口,语气冷厉了起来。

说完,王昭君觉得指尖一凉,不知什么时候竟结了一层霜。

“失礼”,李白笑了笑,“一时没忍住。”

“也不懂姑娘到底在说什么,想来是为好友失了考虑,如此为了好友,在下也不忍姑娘受苦了,姑娘若愿意,我自尽力让她再回此处。也请姑娘认真  些,何为实情,姑娘也并不清楚。”

“小小……她能回来?”

“自然可以。”

“我自情愿。”

“好,姑娘情愿,那便随敝人至撷月楼来行召星三礼,礼毕姑娘好友自可再享人世之乐。”

王昭君明知此举可疑之处颇多,却也只能垂首默示。方才手指那冰凉一处让她明白二者实力悬殊,实是云泥之别。即便她再怎么抗颜高议,终究是化为空谈。反而失了救人的时机。

王昭君心里一阵不适,却也只好随了他去。王昭君踱步跟在李白的身后,心里有诸多疑问。

李白倒是坦然自在,步伐不紧不慢,还帮王昭君解答未问出口的疑惑:“  召星三礼,能召三魂。行礼人需要供上自己的眼、心、舌作为礼物,这样即可复活已故之人。即便这样,你也要去做吗?她与你非亲非故,大可不必如此。”


“她是我在这里唯一的朋友,唯一的,姐妹。我早该死了,但她不应该。”


李白停了一下,转过身来,一脸无辜地看着王昭君:“原来我不是你的朋友?真叫人伤心。”


王昭君没有心情理会他。只是冷着脸不说话。

李白见王昭君不回他,知道讨了个无趣,便又转过身去:“献完眼、心、 舌,你并不会死,相反,你将会得到永恒的生命,在三途幻境里永坠迷途。”

“我只问一件事,三礼之后,小小会回来,对吗?”


李白愣了一下,回神答道:“她会活着。”

  “那好,就这样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)